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五的月亮十七圆 宿迁本周有弱雨雪过程
2022-02-15 11: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最近一段时间,天气中虽然还透着寒冷,但是四处已经开始透着春天的气息,广大农民抢抓晴好天气,针对不同苗情和墒情,实施麦田除草、施肥等综合性田管工作。新的一周又开始了,那么本周天气如何呢?一起来看看吧!

2月过半,要告诉小伙伴的是,本周初宿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元宵节当天为晴好天气,有利于赏月。但虎年的元宵月不是“十五圆”,也不是“十六圆”,而是“十七圆”,最圆时刻出现在2月17日0时56分。预计17日到18日有冷暖气流交汇,届时将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包括月亮最圆时刻,都有中到大雨,因此,元宵节当晚的月亮不可错过。

本周总体来说,周一、周三以及周六至周日有三次弱冷空气过程,气温方面,未来三天人体感觉依旧寒冷。降温幅度2℃到5℃,本周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2℃。

2月13日是“七九”的第一天,随着气温的缓慢回升,河冰融化,大雁北归,春天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从进入2月中旬起,冷空气势力减弱,暖湿气流有所增强,宿迁主要以云系天气为主,气温在波动中回升。即便是过了冬天最冷的节气,气候逐渐回暖,也仍会有“倒春寒”出现。

在此提醒大家,不要着急把冬天厚厚的衣服整理起来,要时刻观察天气情况,注意保暖。

最近是尘霾天气和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时节,日常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开展科学防螨防尘工作,屋尘螨虫的存在,实际上对一些有过敏性疾病的人群是一个危害,如果接触了这些螨虫,便会引起不适症状。比如咳嗽、喘息等呼吸道疾病,还有的人会出现胸闷、气促的症状。所以,一定要重视室内灰尘的清扫。(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裴成)

具体天气预报

周二多云,东风3到4级,气温0℃到5℃;

周三多云,偏东风3到4级阵风5级,气温2℃到7℃;

周四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偏东风4级阵风5到6级,气温-1℃到4℃;

周五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或小雪,东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1℃到7℃;

周六阴有零星小雪并渐止,北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1℃到7℃;

周日多云,偏东风3到4级,气温-2℃到5℃。

相关链接

一到春季就容易皮肤过敏?

或与这些因素有关

2月4日已“立春”,标志着万物闭藏的冬季已过去,开始进入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的春季。春天一到,很多人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这是为何?与哪些因素有关?

为何一到春天有些人皮肤就容易过敏

湿度变化

冬天气温低,空气中的水分含量低,毛孔在低温的时候是处于闭合的状态,皮肤中水分流失量比较少,而春天气温高,毛孔更加容易处于张开的状态,皮肤中的水分大量流失,而空气中的水分含有较多的杂质,接触到皮肤之后容易引起过敏反应。

花粉过敏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各种各样的花卉开始盛放,给春天带来很多美丽的景色。随着各种花开放,空气中含有的花粉含量也在逐渐升高,加上气温的不断变化,这些花粉会随着空气进入到人体和皮肤上,一些皮肤敏感的人群容易出现各种过敏症状。

微生物过敏

春天气温回升,各种微生物开始慢慢出现,而各种动物也开始进入到“掉毛季”。这些脱落的毛发和土壤中苏醒的微生物都飘浮在空气中,随着衣物的接触附着在皮肤上,而这些微生物和动物毛发中存在的细菌会刺激到皮肤,进而引起皮肤瘙痒等情况发生。

情绪变化

春天气温不稳定,人体受到的感觉也是非常不稳定的,尤其是阴雨连绵的天气,情绪容易处于低落的状态。而情绪长时间处于低落的状态中,容易增加体内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刺激到皮肤,引起过敏反应。

春季如何预防过敏

1.戴好口罩

春暖花开又赶上了新冠病毒,外出一定要戴口罩,特别是在花粉众多的公园、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等。除了可以防止花粉等过敏物质吸入引起咳嗽、哮喘及鼻炎,同时也可以防止病毒、细菌的入侵,特别是可以有效防护新冠病毒的入侵。

2.皮肤补水是关键

补水是护肤的永恒话题,相对于冬季,春季的空气湿度要比冬季好一点,但仍然很干,建议在室内放上加湿器。另外,可以换掉冬季那种含油脂较多的护肤品,选择一些油性少、水分多的护肤品。也可以用一些保湿喷雾,及时给面部补水,让皮肤保持一个水润的状态。

3.避开过敏原

花粉、尘螨、动物毛屑等都是引发过敏性咳喘的常见过敏原。因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开,保持室内卫生,经常通风透气,枕套、床单、被褥要定期洗晒,这样可以去除螨虫。

4.注意防晒

春光明媚,户外活动的时间增加。在外出前和外出期间,皮肤的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可用遮阳伞、宽边遮阳帽、涂防晒霜等方法来保护皮肤以免受伤。

5.保持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

进入早春,天气还是比较寒冷的,饮食要以高热量的食物为主,并且要多摄取一些优质蛋白及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增加肌肤的弹性。并且作息要规律,适当锻炼身体,让肌肤处于年轻状态。据齐鲁晚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