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调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2-02-15 11: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14日下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到宿豫区、宿城区调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现场听取企业运营情况和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加油鼓劲。他强调,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用过硬举措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员工返岗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在江苏北斗星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王昊详细了解企业员工返岗、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得知企业去年开票销售达13.6亿元、导航产品在国内自主品牌车辆销售量位居第一后,王昊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在生产经营上稳扎稳打、全面提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在江苏益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昊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当了解到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缺口较大时,王昊指出,要强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更多适用企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目前企业经营如何?”“今年订单怎么样?”在宿迁南钢金鑫轧钢有限公司,王昊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及经营情况。得知企业员工已全部返岗,实现产销两旺,王昊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在国家能源集团宿迁发电有限公司,王昊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新项目推进情况。当了解到企业去年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后,王昊非常高兴,鼓励企业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围绕宿迁“十四五”发展需求,科学谋划、挖掘潜力、不断创新、释放产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大亚木业(江苏)有限公司,王昊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战略规划、生产经营、人才引进等情况,关切询问当前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鼓足干劲、大干快上,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新的一年“开门红”。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调研中,王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制定差别化、个性化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最优质的环境。要统筹要素调度,协调企业发展过程中用能、用工、用钱等问题,全力保障企业尽快实现达产、满产、增效。要支持企业加快转型,落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智改数转”的内生动力,推动全市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风险防范责任,督促企业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宿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卞建军,副市长曹秀明参加调研。(记者 田庆伍 见习记者 马凌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