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忠伟分别到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沭阳县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2022-02-14 16: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分别到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沭阳县调研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靠前服务,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效,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首季“开门红”。

妙飞江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单体奶酪工厂,奶酪棒单品销量全国第一。陈忠伟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已基本全面复工,陈忠伟十分欣慰,鼓励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抢抓资本市场发展机遇,争取早日上市、做大做强。

“目前用工还有没有缺口?”“今年订单多不多?”在正信光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和江苏豪悦实业有限公司,陈忠伟关切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帮助企业春节后尽快复工达产,对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高位开局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店小二”,当好“服务员”,紧盯企业需求,精准落实政策,及时高效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返岗、交通物流等问题,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关乎企业质态、关乎长远发展。在格力大松(宿迁)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得知企业积极推动“智改数转”工作,生产车间获评省示范智能车间,陈忠伟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企业质态持续提升。陈忠伟强调,“智改数转”是今年省、市推动的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智改数转”,不断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竞争力和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在建项目推进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在天能集团江苏沭阳公司,陈忠伟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新项目推进情况,得知企业四期项目今年将竣工投产,他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新建项目的帮扶力度,主动靠前、用心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沭阳鑫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打算今年扩大生产规模,陈忠伟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全力推动转型升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江苏友富薄板科技有限公司春节连续生产、产销两旺。看到企业部分生产线正在检修设备,陈忠伟驻足仔细询问作业流程和操作规范,叮嘱企业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强化外委作业管控,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康,副市长、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辉参加相关活动,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调研。(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