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忠伟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22-02-07 09: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4日,农历正月初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前往市卫健委、宿城区古城街道富康社区、高铁宿迁站检查宿迁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同志们辛苦了”,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工作组(预防控制组)办公室,陈忠伟首先向值班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认真查看综合安防管理平台,详细了解全市各个隔离点运行情况。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健系统始终奋战在一线,为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付出了艰辛努力。陈忠伟指出,春节假期虽已过半,但人员流动依然较大,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努力,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应急准备,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要科学调度,统筹做好值班人员轮休调休工作,用心用情关心爱护一线工作人员,确保以昂扬斗志、旺盛精力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春节期间,社区已经排查出多少名返宿人员?”“是否都持有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来到宿城区古城街道富康社区,陈忠伟看望慰问了一线防疫人员,并现场查看了疫情防控物资库,认真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织密织牢组织网络,确保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防疫物资保障、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落到实处,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在高铁宿迁站,来往客流平稳有序,进出站口防疫人员正各司其职做好往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陈忠伟现场查看了进站口、候车大厅和出站口等重点场所,与值班值守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客流量、防控人员配置以及健康码查验等情况。他强调,高铁站作为宿迁重要交通枢纽,人员密集、人流量大,是我市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要坚决落实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等措施,尽职尽责把好每道关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细致的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闫辉陪同调研。(记者 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