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疫情防控不放松 就地过年更从容
2022-02-07 09:4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戴好口罩、扫一扫健康码、测量好体温,2月2日下午,一位小朋友在家长陪伴下完成防控“三步骤”后,开心地走进项王故里景区。这是宿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场景之一,也是人们就地过年的真实写照。

这个春节假期,国内多地仍有本土确诊病例。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留宿、返宿群众过一个放心年,全市上下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1月12日,宿迁发布疫情防控2022年第1号通告,严格来(返)宿人员管理: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与感染者有轨迹交叉或健康码异常人员暂缓来(返)宿;健康码、行程码异常者,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排除感染风险前避免外出。省外来(返)宿人员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抵宿后主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城市来(返)宿人员,应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场站出口主动申报,同时在抵宿后应尽快(12小时之内)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能提供者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有序流动。

在1号通告中,宿迁对聚集性活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交通出行、个人防护、疫苗接种等方面作出严格规定。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宿迁各县区相继发布了鼓励就地过年的若干措施,通过合理安排调休、给予企业和个人专项补贴、开展职工文娱活动等八个方面进行全方位保障。

“我们积极鼓励工业企业根据生产状况、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调休,引导工业企业职工在春节期间尽量留在宿城休假。同时,将通过发放免费防疫物资、开展职工文娱活动、主动上门帮办服务等,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留人更留心,让留下的人暖心,也让牵挂的人安心。”宿城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

“社区服务很贴心。”宋新兵和宋婷婷老家在安徽蚌埠,距离宿迁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已经是第三年没回老家过年了。为此,社区精心组织开展送“福”字礼包、包饺子等迎新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就地过年的居民们过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

春节不返乡,年味依旧浓,宿迁各地准备了精彩的文旅活动——

今年2月1日至6日,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虎啸祥瑞、南狮争霸、丰收年演出、虎迎新春主题环艺打卡、“虎礼全开”抽奖、爆款品质民宿3.8折抢等活动。

春节长假不远行,湖滨处处是精彩。春节期间,市湖滨新区推出畅玩线路:骑马、卡丁车、沙滩摩托、VR体验……丰富的项目带你“嗨”翻新春。

此外,为鼓励外地职工留宿过年,市总工会积极开展“留宿过年·工会有礼”工会“五进六送”行动,通过工会春节送温暖活动,慰问职工1700余名,送上慰问金170余万元;购买总价值50万元的电影券、读书卡、电话卡、餐券、口罩和春联“福袋”等留宿过年礼物,以现场慰问赠送与线上抽奖发放的方式,丰富广大职工的节日生活。(记者 张立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