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走访慰问专家人才
2022-01-30 10:0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连日来,杭海、陆野、光华、高飞、卞建军、张明康、章其波、刘海红、曹秀明、薛启书、韩军、李朝阳等市领导,以走访或委托形式分赴全市各地,慰问联系服务的专家人才,送去鲜花和慰问金,对他们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1月27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杭海赴宿城区走访慰问专家人才夏中华和许光利。

作为江苏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中华是南京农业大学农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士、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长期带领企业科研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农业科技项目和试验。在瑞华农业科技,杭海与夏中华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种业研发等情况。杭海对夏中华多年来深耕农业科研、助推种业高质量发展表达由衷的敬意,他说,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宿迁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希望在夏中华的带领下,企业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种业研发队伍,为宿迁农业现代化和农业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许光利是四川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博士、江苏省双创人才,现任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走访慰问中,杭海看望了许光利,感谢他一年来为企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新春祝福。杭海希望许光利在自己岗位上再接再厉,在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同时,各级、各部门以及企业要切实关心关注优秀人才的生活、工作,为他们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

1月13日、2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高飞分别走访慰问了洋河酒厂技术中心酒体设计中心副主任李薇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外科护士长曹主凤。

李薇是全国技术能手、市拔尖人才,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劳动奖章,参与研发的产品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19项。高飞指出,高技能人才是宿迁产业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将注重拓展培养通道,让更多优秀的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2020年,曹主凤作为宿迁援鄂医疗队领队,先后参与成功救治危重症患者121人。2021年,她带领的团队发明实用新型专利28项。高飞表示,目前全市卫生系统正扎实推动卫生人才联院强医,希望市第一人民医院能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培养引进人才,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卞建军赴沭阳县慰问沭阳如东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周桂官。

周桂官是市政府教育顾问、市领军校长,和妻子樊志瑾支教沭阳县11年,个人捐资1033万元设立奖学金,资助当地学子,沭阳如东中学高考本一达线率连续8年居全市第一。卞建军看望慰问了周桂官,仔细询问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卞建军希望以周桂官为代表的沭阳如东中学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切实担当起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宿迁教育高质量发展。

1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康走访慰问了江苏阿尔法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省科技企业家石利平,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培服。

张明康详细询问了阿尔法药业生产经营、人才培育等情况,鼓励石利平继续坚持技术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才后顾之忧,给人才更好的成长空间。吴培服是江苏省首批“科技企业家培育工程”培育对象。张明康勉励吴培服要勇于创新,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宿迁膜材料产业链发展迈上新台阶。

1月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先后走访慰问了江苏亿茂滤材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省双创人才朴一镛,华夏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市拔尖人才杜吉权。

章其波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认真听取对我市人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发扬敢闯敢拼的创业精神,带领公司和专家技术研发团队不断探索创新,拓展业务范围,提升企业竞争力。章其波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为企业研发创新、开拓市场提供服务和支持。

1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海红走访慰问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市拔尖人才胡新利。

胡新利长期从事光稳定剂材料研究,主持开发了十余种新型光稳定剂,并先后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刘海红与他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立足自身岗位,继续发挥才能、贡献智慧,在今后的科研中再创佳绩。同时,刘海红希望企业能够招揽更多的高精尖人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1月13日,副市长曹秀明走访慰问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创业领军人才彭伟平。

创业以来,彭伟平带领研发团队先后承担省重点研发计划、市科技成果转化等项目。曹秀明详细询问了他在宿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在人才引进培育、创新集聚等方面为宿迁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曹秀明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继续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人才发展提供最优环境。

1月19日,副市长薛启书走访慰问江苏省淮北中学副校长、省特级教师赵晓娟。

赵晓娟曾获全国优秀教师、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薛启书对赵晓娟始终坚持教学一线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稳步推进教育人才联校强教,着力加强全市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希望江苏省淮北中学聚力打造校园文化、提高教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青年教师,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1月12日,副市长,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朝阳走访慰问了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工程师徐赛、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周道鑫。

李朝阳指出,长电科技的发展得益于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园区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将继续把培养、吸引和用好人才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任务。李朝阳详细询问了周道鑫学校发展、人才队伍、教学教研等情况,并希望学校培养更多年轻优秀教育人才,为园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武蕾 洪磊 见习记者 李文静 马凌峰 张畅 通讯员 李毅 王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