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倡导文明新风 欢欢喜喜过春节
2022-01-29 09: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我承诺,红事新办,白事简办,小事不办……”1月27日下午,泗洪县石集乡组织开展“减人情负担 过文明新年”承诺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在场的党员群众介绍了《人情新风“宿9条”》,在场的党员和群众纷纷上前参与签名,并与“请客要适度 宴席不铺张”“红事新办 白事简办”等移风易俗宣传标语同框打卡,转发至朋友圈,渲染宣传氛围,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表示人情减负从自身做起。

随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农贸市场、公园、商铺、小区等处发放移风易俗宣传页,倡导群众弘扬新风、节俭办事、根除陋习,现场参与打卡活动,积极在朋友圈转发“随礼往来一二百,不把‘人情’变成债”“嫁娶不要彩礼”“婚事新办 丧事简办 小事不办”等宣传语,使《人情新风“宿9条”》深入人心、深入乡村,共同迎接文明祥和的春节。

“春节临近,为倡导党员群众更好践行移风易俗,弘扬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文明新风,特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党员、乡贤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群众也热情参与,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新风氛围,让乡风更清新、更淳朴。”石集乡宣传统战委员蔡睿说。(裴凌曼 曾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