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等了!大雪放了宿迁人的“鸽子”
2022-01-28 18:02: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咱们宿迁人盼雪盼了很久了,可是说好的大雪不来了!然而最终,等来的只有这个:据宿迁市气象部门介绍,宿迁今天下午到夜里北部多云有时阴,南部阴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4℃,明晨最低气温-2℃。

总而言之,大雪失约。一起来听听省气象专家的专业解答。

据专家介绍,降雪首先要有降水,而降水的条件首先要有丰沛的水汽条件,还要有强烈的上升运动。有了降水以后温度足够冷,雨就会转为雪了。值得关注的是,足够冷不仅包括地面还包括高空,以江苏为例,地面温度要低于2 ℃,高空大概1500米左右要低于-3 ℃甚至是-4 ℃,才会产生降雪。

总体来看,这波雨雪整体实力减弱。

大雪虽然不来了,但小雪或小雨夹雪还可能会有的。

雨雪天气将导致道路湿滑,相关部门需注意做好交通安全管控。预计最低气温还会再下一个台阶。雨雪天气特别提醒大家注意取暖安全。如果采用煤炉、炭盆取暖,一定要打开窗户形成空气对流,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采用电器取暖的,要认真检查用电设备和电路、电源开关和插座是否完好、可靠。(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