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忠伟到泗阳县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2-01-25 10: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4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到泗阳县走访慰问优秀人才、生活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和低保户,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冯占是市第二期“千名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主要从事工厂化食用菌种植、研发以及栽培和管理工作,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参与省市县项目10余项,其所在的江苏华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去年4月在A股上市。陈忠伟听取介绍后说:“宿迁为你提供了创业平台,你也为地方经济作出了贡献。”陈忠伟给冯占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希望他和企业再接再厉,再创新绩,为宿迁农业现代化和农业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助力宿迁早日建成新时代“鱼米之乡”。

76岁的卢道久是一名老党员,先后在卢集镇供销社、城管队上班,工作兢兢业业,退休后还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心支持社区工作。2020年被确诊为胃癌,手术后一直在家休养,医药费已成家庭主要开支,生活压力较大。“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家里还有哪些人?”在卢道久家里,陈忠伟关切地询问老人的健康和家庭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老人表示慰问,并送上新春祝福,祝愿老人早日康复,生活越来越好。

“原来在哪支部队?”在卢集镇退役军人杨干家中,陈忠伟和老人亲切交流。今年95岁的杨干1947年入伍参军,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退役后还热心村里事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是老党员,样样我带头。”杨干自豪地说。“我们向您学习,向您表示敬意!”陈忠伟听后说,“春节马上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您新年快乐,全家幸福安康!” 陈忠伟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好优抚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好退役军人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低保户李友成和孙子相依为命,孙子目前读高中,家庭没有稳定收入,生活十分拮据,当地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不但为其申请了安置房,还及时办理了个人低保。李友成感动地说:“多亏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现在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孙子在哪所学校上学?”陈忠伟关切地了解李友成家庭生活状况。得知社区还积极对接协调爱心人士,解决了李友成孙子高中和大学期间的学费,陈忠伟十分欣慰,他给李友成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勤走动、常看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慰问活动。(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