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手牵小手,共绘虎年挂历
2022-01-24 17: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老师,我的这个老虎好看吗?”“嗯!很好看,配色很好!”1月23日上午,在宿迁市博物馆,6岁的孙慧然将刚绘制好的虎年挂历展示给博物馆工作人员顾月明看,得到肯定后,她开心地笑了。

据了解,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宿迁市博物馆开展了一系列年俗活动,其中“金虎纳福”主题年画挂历DIY手工也是其中一项。

“今天的主题年画分为少儿版版画虎年挂历和DIY创意绘画涂鸦挂历。”顾月明介绍道,我国挂历(月历)诞生于20世纪40年代。挂历的雏形是一种“讨债本”,随着岁月的流逝,“讨债本”逐渐演变成为如今的挂历。

活动中,20余名孩子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指导帮助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绘画力,为挂历上的老虎填充上了缤纷的色彩。

“我要把这个送给我的爷爷,让他用这个挂历来看日期和一些重要节日。”拿着自己画好的挂历,孩子们纷纷表示准备把这幅亲手绘制的虎年挂历赠送给自己的长辈、亲人,预祝他们身体健康,虎年快乐。

整场活动洋溢着新年般的喜庆气氛。“这个活动不但让孩子们懂得了挂历的由来,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家长孙女士说。

活动最后,大家拿着自己亲手绘制的虎年挂历合影留念,一幅幅充满童趣的虎年挂历表达着孩子们对2022年的美好祝愿。(记者 仲文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