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忠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0 15: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线,确保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陈忠伟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抓紧抓细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从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好职工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建筑工地外地务工人员较多,人员活动密集、结构复杂,是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宿豫中学建筑工地,陈忠伟仔细了解了工地日常管理和春节假期放假安排情况。得知施工企业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引导鼓励外地务工人员留宿过年,陈忠伟给予肯定。他指出,春节假期临近,各项目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过细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同时要重点关注留宿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严格落实稳岗留工措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为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宿豫区扎实推动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建设和改造。在宿豫区红星凯盛公寓,陈忠伟实地检查了新建的充电停车棚,详细了解了智能充电桩、感应喷淋设施配备情况。他要求,要强化充电设备日常管理,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群众用电安全,真正让便民措施落到实处。

在豫新街道锦华社区,陈忠伟仔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一线防疫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坚决杜绝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强化中高风险地区返宿人员排查管控,守好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做好信息采集工作,精准、及时、动态掌握返宿人员情况,确保一旦发现问题能快速处置、精准管控。

宿豫区民防基地隔离点主要隔离境外返宿人员。陈忠伟详细了解了隔离点日常运行情况,并对医护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要严格对照技术规程和工作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好集中隔离的各项防护措施,扎实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和隔离人员管控工作,真正做到点对点封闭式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医护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合理安排医护人员作息时间,妥善解决好后顾之忧,让医护人员感受温暖、感受关怀,以更好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活动。(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