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举行重点工程集中开工活动
2021-12-31 11:0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30日上午,宿迁举行重点工程集中开工活动,盐洛高速宿迁段、市民活动中心等16个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出席活动。

上午10点,随着王昊一声令下,全市16个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约139.17亿元。其中,重大基础设施工程2个,城市道路畅通工程2个,民生幸福提质工程6个,功能设施优化工程2个,绿色生态修复工程1个,大运河文化带工程1个,海绵示范重点工程2个。

陈忠伟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也是宿迁加快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的关键所在。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岁末年初、辞旧迎新的时候举行集中开工仪式,为的就是吹响攻坚重大项目的“集结号”、发出冲刺明年开局的“动员令”,引导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工作理念,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引导全市上下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干劲,盯住每一个目标,咬定每一个任务,抓住每一个项目,全力以赴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陈忠伟强调,开工奠基只是开始,投用使用才是根本。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施工进度要如期达标,对照计划抓实施,全力以赴抓进度,确保节点化完成每阶段建设任务。工程质量要过硬可靠,着力加强现场监理,不断优化现场组织,切实把好质量关口,确保把市政工程建成精品。安全底线要守紧守牢,进一步强化项目现场管理,严格抓好管控措施落实,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施工行为要绿色环保,自觉在污染管控上作表率,主动在污染防治上作标杆,全力推动工程建设绿色化。项目服务要优质高效,主动靠前做好要素保障,精准解决各类问题,确保每一个项目都经得起检验、每一处细节都彰显出用心,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工程,全力建设一批经得起检验的百年工程。

活动中,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市城投集团、盐洛高速宿迁段施工单位——南京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迎宾大道快速化改造二期工程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进行发言;与会嘉宾和领导共同为市民活动中心项目培土奠基。

市领导卞建军、张明康,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活动。(记者 田庆伍 柏志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