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调研宿连高速宿连航道项目建设
2021-12-15 18: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14日上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赴沭阳县、宿豫区调研宿连高速宿连航道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进度、严把质量,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王昊一行先后来到宿连高速一期工程8标现场、宿连高速一期工程5标现场、宿连航道军屯河船闸现场、宿连航道沭新河南船闸现场,看规划展板、问项目进度、听情况介绍,了解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

在宿连高速一期项目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紧张作业,一派繁忙景象。宿连高速公路是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横轴线,全长138公里,宿迁段长约81公里。其中,一期工程长约47.67公里,于2020年9月开工,计划2023年底实现通车。王昊指出,宿连高速的建设对宿迁横向出海和辐射内陆腹地的通道能力有着重要意义,要精准研判形势,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对接,加强谋划争取,有力有效推进工程建设。

作为全省“两纵五横”航道布局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连航道的建设将极大完善苏北与沿海地区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宿连航道一期工程西起京杭运河宿迁城区段,东至沭阳县沭新河南船闸下游,里程58.5公里,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实现航道全线贯通。在听取工程进度汇报后,王昊指出,要明确工程建设的时间节点,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调研中,王昊强调,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民生改善的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项目规划设计和施工节点要求,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项目规划及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时间意识,明确项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确保工程如期建成投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工地管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质量与速度并重,在抢进度、赶工期的同时,更加注重工程质量的管控,全力以赴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宿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卞建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参加活动。(记者 田庆伍 柏志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