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青伊湖镇:“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行动正当时
2021-11-25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宿迁讯 为深化“扫黄打非·2021护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引导少年儿童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11月25日,沭阳县青伊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来到了赵集小学,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普及“扫黄打非”内容,发放“绿书签”,以书签的形式传递出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教育他们要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要在身边筑起文化安全“防火墙”。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要看正版的、健康的书籍,也要和同学们互相分享好书。”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回应道。活动还通过签名墙来增强同学们的参与感,让同学们共同签署倡议,立下承诺,自觉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读物,积极举报制作贩卖盗版制品和有害出版物的行为。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使青少年进一步提高了对“扫黄打非”的认识,自觉抵制、远离“黄”“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杨天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