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到底好不好? 泗洪县青阳街道邀您现场来评议
2021-11-24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宿迁讯 “我们学府社区主要围绕更好服务辖区居民,解决孩子‘课后’去哪儿的问题,将社区公益课堂列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设置了绘本、书法和家教等公益课程,每周六准时开课……”伴随着泗洪县青阳街道学府社区党委书记石莉莉的介绍,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近日,青阳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巡展暨质询评议活动在县初心广场举行,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观察员、党员群众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26块整齐排列的展牌展示着26个社区推荐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公益课堂、儿童集体生日会、充电桩建设、为民服务进小区……随着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的热情介绍,项目的背景、完成情况与成效一一展现,这是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一次展示,更是一次现场检验。

活动共分为“看、议、评”三个环节,现场通过观看展板聆听介绍,从而对各社区推荐项目有深入了解;现场邀请观察员代表、社区书记和部门负责人代表以及领导班子代表对展示的项目进行点评;为现场人员每人发放5个“点赞贴”,动员大家从心出发、公正评判,为心目中最优秀、最突出的5个项目点赞。

“本次展示的项目中,我们看到了不少与小区基础设施相关的项目,楼道粉刷美化、充电桩建设、落水管维修等等,这些项目不仅改善了小区环境,也切实解决了居民难心事、烦心事。”青阳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观察员张翔观后有感。

“我住在东大街颖都家园,小区改造后环境大大改善,社区推出了关心关爱老年人项目,每月有志愿者到小区里为老年人理发、做简单的健康检测,很贴心,我必须来点个赞。”东大街社区居民张耀玉表示社区的实事项目办到了群众心坎里,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此次是青阳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首场评议质询活动,接下来,街道层面和社区层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将全面接受街道和社区两级观察员以及广大党员群众的质询评议。通过项目晾晒、质询评议,发现典型、评出示范,编制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项目清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开展,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蒋红芳 樊娟 孙美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