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大兴镇:办好民生实事 践行为民初心
2021-11-18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宿迁讯 邻里矛盾、土地纠纷、家庭琐事等问题是群众生活中的普遍困扰,今年以来,宿豫区司法局大兴司法所所长管秋菊将党史精神贯穿在工作始终,立足于本职工作,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和丰富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的新路子,调解成功率达95%,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今年,管秋菊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称号,而这只是大兴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马仑纪念公园,社区的红色影片放映室,我每周都带孩子去,不仅有了休闲娱乐的场所,还可以寓教于乐,让孩子在玩中坚定爱国的信念。这就是大兴镇为我们做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怀仑社区居民王浩辉感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兴镇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靶向思维、定向施策、注重创新、讲究方法、追求实效,通过深入走访、调研等形式,全面梳理出领导班子牵头民生实事项目15项、社区民生“小”事、“实”事200余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群众从中受益。下一步,大兴镇将聚焦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把学习党史的热情持续转化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的动力,推动全镇志愿服务常态化,切切实实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开创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局面。(李点点 胡秋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