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沭阳:打造基层政务公开体验区 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2021-11-17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宿迁讯 近日,沭阳县贤官镇刘女士来到镇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发现大厅一角多了一个新的区域——“政务公开体验区”。在体验区内,既可以查阅政府信息,还可以提交信息公开申请,还能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这让刘女士非常开心:“以后再也不用多跑腿去办事啦!”

贤官镇的基层政务公开体验区只是沭阳县基层政务公开体验区推进过程中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中,沭阳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体验区建设,乡镇街道的群众只需要在家门口“点点触屏”“扫扫码”“翻翻资料”“动动鼠标”就能查阅、申请想要的信息,办理相应的政务服务。

贤官镇政务公开体验区“一角”

如何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沭阳县基层政务公开体验区的建设给出了满意的答案。

在沭阳各乡镇街道政务服务大厅,统一的“政务公开体验区”标识让群众“眼前一亮”,走进大厅只需要抬抬眼,就可以直接奔向体验区办理事项。

扎实的硬件设施基础是基层政务公开体验区推进的重要“要素”。在沭阳各体验区,主要配备电脑、触摸查询一体机,提供政府信息查询、网上咨询等政务公开服务。同时还配备自助查询办理终端,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南和办理进度查询等服务。

不但如此,沭阳所提供的多元化功能,还可以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体验,体验区内不仅可以咨询,还能查找、申请,甚至打印、复印,群众只需“跑一趟腿”,就能获得一次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体验。为更好服务群众,沭阳在各体验区里还安排专业人员指导,对群众的问答做好解释引导工作,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吕述谡 仲芳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