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闭幕 宿迁市运动员获8金6银7铜
2021-10-30 14: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2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在陕西西安闭幕,宿迁市此次共有12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斩获8金6银7铜及6个第四、3个第五、3个第六、1个第七的总体好成绩。

在今年5月提前举办的举重项目比赛中,沭阳小伙杨井浪一马当先,拿下男子54公斤级金牌并破全国纪录;女将刘心如在女子61公斤级比赛中排名第六;小将卢新智在男子59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七名。在轮椅击剑项目中,宿迁派出由胡道亮、荣静、仲赛春等6人组成的强大战队,收获5金6银3铜及4个第四、两个第五、两个第六的好成绩。李昊在男子坐式排球比赛中与队友合力夺得铜牌。射箭项目中,魏强在男子复合弓公开级团体赛中排名第四。跆拳道项目中,小将朱赛德带来了意外惊喜,这位2007年1月出生的“00后”新手是首次踏上赛场,面对24岁的成年对手,敢打敢拼、有勇有谋,最终赢得比赛,摘得铜牌。年轻的“老将”李桂芝在游泳项目中依旧发挥出其出色的竞技水平,分别在S11级女子100米自由泳、4乘100米自由泳中夺得桂冠,在5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中获得铜牌,并在1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中分获第四、第五。

近年来,在宿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宿迁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东京残奥会中,宿迁市共有3名运动员出征,获得4金4银2铜。在本届全国残运会中,宿迁运动员凭借精湛的竞技水平,展现出宿迁市残疾人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为宿迁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杨李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