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全力推动中心城市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1-10-22 10: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主持召开2022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编排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重点工程计划编排工作,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科学编排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全力推动中心城市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编排及主要内容的情况汇报。宿豫区、宿城区、市各功能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在会上作了讨论发言。

听取发言后,王昊充分肯定了前期重点工程项目编排工作。他指出,作为一座新兴城市,宿迁正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期、城市建设快速推进期,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对于强化中心城市功能内涵、提升城市首位度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中心城市发展需求,加快完善项目编排计划,确保项目早启动、早建设、早见效。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市、区联动,密切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合力,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增强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市、区重点工程项目之间的关系,把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先急后缓、量力而行,按照城市发展精心编排当前亟需实施的重点工程,同时精打细算,严把项目投入关,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项目快推进、早见效。

王昊强调,要加强前期研究,充分论证重点工程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抓紧做好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强化资金统筹,想方设法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通过动态管理、市场化手段等措施,确保资金保障到位。要研究建设模式,坚持市场化运作,力争建设模式更加科学合理、项目更加有力有序推进。要抓好民生工程,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建设时序,当年能完成的要按时完成,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

陈忠伟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对于提升宿迁城市的承载力、影响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有着重要意义。要坚持实事求是,既注重项目数量、更注重项目质量,统筹考量财政情况、群众需求,按照“先急后缓、突出重点,量力而为、尽力而行”的原则,科学合理编排项目。要强化系统思维,立足宿迁发展阶段,紧盯市党代会要求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着眼当前最亟需、最迫切的问题,优先谋划布局重大基础设施、道路交通、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助力中心城市能级加快提升。要超前谋划,提前研究论证,进一步增加前期项目储备,为将来项目编排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要守住底线,统筹做好项目资金安排,切实防范政府隐性债务风险。要过细实施,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细节、规范流程,全力提高项目编排的“可操作性”。

会议还就道路交通、海绵城市、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等2022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编排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

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出席会议。(记者 田庆伍 柏志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