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中国河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宿迁举办
2021-09-30 11: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29日,第六届中国河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21“苏韵乡情”省蟹博会创新发展论坛在宿迁成功举办。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政策规划处调研员王成友,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单干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参加论坛。

作为农业大市,宿迁始终把农业摆在突出位置,以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为目标,着力打造“三群四链”产业体系,特别是全市有350万亩水域面积,为打造优势河蟹产业集群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宿迁大闸蟹“个大、体肥、膏满、肉鲜、质嫩”,养殖面积已达40万亩,年产量高达6.5万吨,出口量连续15年位居全省第一,“宿有千香·霸王蟹”已成为蟹类明星品牌。

论坛上,光华与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为宿迁霸王蟹产业研究院揭牌,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执行会长葛锦海授予宿迁市骆马湖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华好蟹’标准化示范养殖基地”;柯炳生等专家学者先后作《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促进特色产业发展》等系列主旨演讲。

光华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以“科技、品牌、绿色,全力打造生态河蟹产业高地”为主题,正契合我市河蟹产业发展追求,必将为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市相关部门和县区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统筹编制实施河蟹产业发展规划,继续做好品牌推广、政策扶持等工作;各养殖主体要扎实落实养殖品控管理、积极拓展营销渠道,合力提升“霸王蟹”的知名度和享誉度。(记者 高云龙 通讯员 刘登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