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开幕式暨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
2021-09-29 16: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28日上午,2021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开幕式暨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宿迁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开幕式上共有76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协议总投资1558亿元。

市领导和与会嘉宾、客商参观我市绿色产业发展成果展览展示。

商务部原副部长蒋耀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德学,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应急管理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省税务局、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台办、省工商联、省商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科协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客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市委副书记杭海等市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

王昊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宿迁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要求,我们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旗帜鲜明提出“为全省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多作贡献”,按照“走在苏北前列、快于全省平均、领先区域发展、赶超全国梯队”的发展追求,明确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生态大公园、全国文明诚信高地”的发展定位,全力推动宿迁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

王昊说,我们正在加快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致力打造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正在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致力打造繁荣兴旺的产业之城;正在加快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致力打造近悦远来的宜居之城;正在加快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致力打造向上向善的人文之城。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宿迁的前景不可限量,宿迁的未来大有可为。特别是随着我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一大批“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即将落地见效,一大批助力企业的发展红利即将全面释放,宿迁迎来了跨越发展的“黄金期”和“窗口期”,正加速完成凤凰涅槃、化茧成蝶的飞跃,日益成为各类企业谋划长远、布局未来的一方热土。我们热忱欢迎大家走近宿迁、选择宿迁、投资宿迁,我们有条件、有底气,更有信心和决心,为大家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丰厚的回报。

蒋耀平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宿迁怀抱洪泽湖、骆马湖,坐拥大运河、古黄河,绿色成为宿迁最亮的底色、最美的风景。作为大运河重要节点城市,宿迁紧抓时代机遇,聚力打造“电商名城”,走出了一条电商产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特别是近年来,宿迁坚定不移招大引强,抓好产业链提升,在“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的指引下,加大光伏产业培育力度,实现了从“白纸一张”到蓬勃发展,进一步擦亮了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希望各位企业家走进宿迁、了解宿迁,寻求更多的合作契合点,携手共赢发展。

陈忠伟在推介宿迁投资环境时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启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启航之年。特殊的节点赋予了本届绿洽会“新征程、新合作、新发展”的主题。陈忠伟从七个维度生动形象地向与会人员作了主题推介,他说,宿迁历史绵长,是一札墨香悠远的厚重书卷。孕育了赓续悠长的古老文明、记载了流传千古的英雄故事、留下了薪火相传的红色记忆。宿迁禀赋优越,是一座水美酒香的生态公园。烟波水世界、美酒飘香地、绿色梦田园,古有“第一江山春好处”的美名,今有“江苏生态大公园”的赞誉。宿迁朝气蓬勃,是一个风华正茂的阳光青年。活力四射、韧性十足、成长迅速,处处散发着青春气息、洋溢着盎然生机。宿迁生机无限,是一方创新创业的发展热土。产业体系门类齐全、知名企业纷至沓来、平台支撑丰富有力,完全可以支撑各类企业落地生根、蓬勃发展。宿迁兼容并蓄,是一处海纳百川的开放港湾。拥有着文明诚信的品格、多元包容的胸怀、开放便利的交通。宿迁敢为人先,是一片亲商安商的改革高地。精准化的政策支持、高效率的政务环境、低成本的要素供给、全方位的帮办服务,可以为各类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支撑保障。宿迁未来可期,是一域潜力无限的梦想蓝海。政策空间广阔、战略空间广阔、发展空间广阔、市场空间广阔,是一个能够提供舞台、成就梦想的地方。陈忠伟最后指出,我们真诚期待在不同领域,与大家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的交流合作,并肩奋进新征程、携手开展新合作、共同推动新发展!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专题片《扬帆第一江山》;谢志成作了致辞,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滕方迁作了发言。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市绿色产业发展成果展览展示。(记者 田庆伍 柏志勇)

标签:绿色产业;征程;发展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