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忠伟调度全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强能耗双控工作
2021-09-13 15:58: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9月10日上午,宿迁市召开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强能耗双控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系统谋划,精准施策,不折不扣完成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任务。

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和计划,市统计局、各县区和功能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陈忠伟指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攻坚,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省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陈忠伟强调,要综合施策科学处置。坚持系统化思维,全区域协同推进,全社会同步发力,依法依规、科学合理推进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确保迅速见到成效。要乘势而上转型升级。以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为契机,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引导支持企业推进技术改造,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努力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要系统考量统筹推进。既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的盲目发展,确保全面完成能耗双控工作任务,又要保障企业稳定有序运行,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研究、靠前部署、一线推进,结合各自任务和分工,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调度会办,确保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会议。(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