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能源集团领导来宿迁考察
2021-09-10 15:04: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9月9日下午,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长赵铁锤和中国神华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许明军一行来宿迁考察交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座谈会并与来宾深入交流。

赵铁锤对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作为一座新兴城市,宿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三五”成绩单亮眼,“十四五”规划清晰,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国家能源集团作为一家信誉度高、社会责任感强的央企,与宿迁在项目建设、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等方面有很多合作契合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尽快建立工作联系机制,推动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王昊对赵铁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宿迁市情。他说,宿迁是一座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的城市,围绕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率先推出了工业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事项集成改革等一系列首创性改革事项,“宿迁速办”“宿迁帮办”“宿迁免费办”政务服务品牌全面打响。宿迁是一座产业兴旺、活力迸发的城市,致力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初步形成了“6+3+X”制造业产业体系和化学纤维、晶硅光伏等20条产业链,经济始终保持高速增长,主要指标增速持续位居全省前列。宿迁是一座河湖清秀、生态宜居的城市,中心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位居江苏前列,生态文明建设满意率连续四年全省第一。宿迁是一座文明有礼、诚实守信的城市,以全国第一的成绩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创成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真诚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携手共进,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努力推动更多项目在宿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忠伟重点介绍了宿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宿迁始终把“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为立市之本,围绕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以20条重点产业链培育为抓手,全力以赴抓招商,坚定不移上项目,加快构建“6+3+X”产业发展体系。现在的宿迁,产业基础扎实,自然条件良好,政策支持有力,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天莅宿考察的各家企业,都是国家能源体系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新能源领域的领跑扛旗者,企业实力雄厚,技术水平领先,运营经验丰富,希望大家能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寻求合作契机,推动宿迁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新能源建设、光伏发电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市领导张昊、卞建军,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田庆伍 柏志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