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协举行“中国酒都”建设建言资政会
2021-08-24 10:58: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8月23日下午,宿迁市政协“中国酒都”建设建言资政会召开,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宿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主持会议。

今年市政协把加速“中国酒都”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协商议题,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围绕酒都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形成各类建言成果100多篇。会上,政协界别、专委会、县(区)政协和委员代表聚焦做大酒产业、做优酒城市、做响酒文旅、做强酒合力等主题,围绕促进龙头酒企发展、加快酿酒产业链培育、打造酒都客厅、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等11个方面作了资政发言,洋河股份、市洋河新区、市工信局负责同志作了回应发言。

听取发言后,陈忠伟指出,这次建言资政会,市政协聚焦“中国酒都”建设这一热点问题,主动牵线搭桥、汇聚各方意见,这既是积极建言资政、助力政府决策的生动体现,也是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发展大局的创新之举,必将有力助推宿迁“中国酒都”建设和改革发展。大家的发言,主题选得好、角度找得准、调研走得深、对策提得实,字里行间体现了政协委员“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的责任担当。陈忠伟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这次资政会的成果消化好、吸收好,最终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实际行动。

陈忠伟指出,建设“中国白酒之都”,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做强酒产业、放大酒文化、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宿迁市高度重视“中国酒都”建设,统筹推进酒产业发展、酒城融合、品牌建设等各项工作,构建了“1+4”的规划体系,形成了“1+2”的酒城格局,培育了“2+X”的酒企梯队,营造了“1+N”的酒都文化,推动酒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宿迁市将着力打造酒企闪耀、酒业兴旺的实力酒都。聚焦推动“双星同辉”、打造酒企“舰队”、构建多元格局、完善产业链条,全力构建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酒香四溢、酒韵悠远的魅力酒都。从扩酒镇向建酒都转变、从做酒业向建酒城转变,加快建设酒都风情特色城市、“千年酒香”洋河古镇、“湿地酒乡”双沟名镇,着力构建“一主一核一副”的大酒都格局。着力打造酒游互促、酒旅融合的活力酒都。大力实施“酒+旅游”工程,建设酒旅游新地标,构建酒旅游新体系,融入大旅游新格局,彰显酒都宿迁的生机活力。着力打造酒文厚重、酒风古朴的人文酒都。扎实做好“挖掘”“融入”“提升”三篇文章,充分展现宿迁独特浓郁的人文气息,让酒都宿迁更具特色、更有内涵。

陈忠伟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当好“中国酒都”建设“思想库”;加强宣传推介,当好“中国酒都”品牌“推广人”;主动搭建桥梁,当好“中国酒都”建设“牵线人”,为“中国酒都”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高飞、曹秀明、华志明、薛永干、王柏生、裴承前,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市政协秘书长庄国波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洋河新区、泗洪县双沟镇中小酒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