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21-08-19 10: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8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昊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宿迁市2020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宿迁市“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规划》和《审计发现问题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忠伟、陆野、高飞出席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成效。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系统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审计方向,做到政治坚定、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政治强审、落实上级部署、服务发展大局,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计效能,做到应审尽审、全面覆盖。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民生发展的“护航员”、反腐倡廉的“急先锋”,扎实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聚焦根治“顽疾”,抓好审计整改,做到从严从实、确保实效。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在从严从实抓整改、明确责任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等方面下功夫,做到整改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践行“三立”要求,建强审计队伍,做到专业权威、能打硬仗。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锻造专业队伍,深化改革创新,注重廉洁自律,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大军。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领导,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级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主动配合、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田庆伍 柏志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