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忠伟调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2021-08-17 10: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8月16日,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调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咬定工业发展不放松,以“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为统揽,坚定不移抓招商,一着不让促转型,切实发挥好全市工业经济主阵地作用。

调研期间,陈忠伟先后来到西麦食品、海天调味品、聚灿光电、双鹿电器、雅泰科技产业园,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陈忠伟指出,近年来,宿迁经开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产业增长势头好,项目招引成效好,企业发展质态优,改革创新活力强,工业经济发展稳步增长。

陈忠伟强调,作为宿迁工业经济的主阵地,宿迁经开区要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成效,以“永远在路上”的要求,瞄准龙头抓招商,全力招引一批龙头型、基地型、平台型项目,让大项目成为宿迁工业强劲增长的基底;集中力量提效率,严格落实“三个90%”要求,积极创新招商模式,切实做到聚焦聚力;跟踪推进快落地,紧盯项目不放,抓好对接推进,切实提高项目转化率。要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对标工业经济主阵地要求,始终把产业培育作为重中之重,狠抓产业链条培育、产业转型升级和特色园区打造,不断壮大“块头”、强健“筋骨”,全力推动产业稳步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要进一步提升集约节约水平,始终坚持“亩产论英雄”导向,严格控制项目准入源头,加快清理闲置土地,深入挖潜新型用地模式,加快提升资源产出率和综合利用水平。要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始终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主动对标上级要求、对照社会期盼、对比一流标准,以高效审批、靠前帮办、完善配套、机制创新优化环境,努力实现企业健康发展与园区跨越发展双赢。要进一步加快产城融合发展,坚持围绕服务产业发展优化空间布局,主动从“大市区”视角优化公共服务,自觉以“绣花功夫”优化城市治理,真正让宿迁经开区成为令人向往并愿意居住的好地方。要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时刻绷紧安全发展的“思想之弦”,毫不放松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陈忠伟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想方设法帮助宿迁经开区解决发展难题,助推宿迁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调研。(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