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 夏季高温 宠物也要防中暑
2021-08-04 16: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八月,高温天气不断,也进入了宠物中暑的高发期。8月2日上午,笔者走访宿迁市区多家宠物医院,了解宠物中暑的症状以及宠物主人应该如何避免宠物中暑等情况。

“我们家狗狗好像中毒了,一直在抽搐!”前不久,一位市民将小狗送到市区爱贝宠物医院,说他们家小狗好像中毒了,请宠物医生救治。

宠物医生陈雷说,当时这只“中毒”的小狗刚送来的时候,全身瘫软,时不时地抽搐几下,经过一系列的化验检查,发现小狗并非中毒,而是中暑。

“当天中午,骄阳似火,主人将小狗带出门遛了大约三、四个小时,一直都没有休息。”陈雷讲述道,那条小狗因中暑引发高烧,体温达到40℃。陈雷和其他工作人员当场将狗笼下铺上一层冰块,对小狗进行物理降温,再给中暑的小狗使用镇静药物,同时补液、吸氧。半天过后,小狗的中暑现象才逐渐好转。

“通常犬猫的正常体温是37.5℃—39.0℃之间,当中暑发生时,它们体温可能迅速上升到40℃以上。”市区佳爱宠物门诊的宠物医生纪鲁培说,当宠物出现呕吐、心率加快等中暑症状时,主人需要立即将宠物移动到室内有空调的地方,并提供饮用冷水,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宠物医生,排除中暑引发的副作用,避免影响宠物的正常生活。

针对日常如何防宠物中暑,纪鲁培建议,当宠物留在室内时,要注意室内通风、温度等问题,保证宠物有充足的水源,同时杜绝高温天气下遛狗,可以选择在清晨和晚间遛狗。(臧子青 丁可)

网友评论

@简单爱:大中午遛狗,咋想的,不热吗?

@黑皮:很好奇,狗狗也有热射病吗?

标签:中暑;宠物;宠物医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