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界集镇:“庆八一 军民情” 百岁老兵话党恩
2021-07-31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宿迁讯 正值“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泗洪县界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来到百岁抗战老兵罗献清老人居住的小区,陪老人共同度过一个特殊的100岁生日。

共度百岁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字字清晰、铿锵有力,界集镇姬楼居会议室中,支部书记姬在传正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其中有位老人颤抖着举着右手,他就是抗战老兵罗献清。

这位与中国共产党同岁的老人,18岁就积极从事党的地下工作,1949年6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1955年退伍返乡,默默工作,甘于平凡。“一辈子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他坚守的承诺。

共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我这条胳膊上的伤口,就是当时在战斗中被子弹穿过受伤的。”罗老一身戎装,胸前挂满奖章坐在轮椅上,给孩子们讲述他亲身经历的战争故事,在场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对罗老充满崇敬之情。“今天罗爷爷给我们讲了抗战时期的故事,让我懂得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报效祖国!”即将上小学的许如意小朋友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界集镇力求做到全覆盖、有特色、有深度。先后开展“线上+线下”直播授课讲党史活动,组建初心宣讲队、文艺先锋宣讲队、“五老”宣讲队,讲好红色故事、传播党的声音,彰显界集特色。

共做创意手工 献礼建军佳节

在界集镇农家书屋内,志愿者们正指导小朋友们做红色手工制品。孩子们用亲手制作的红色主题手工制品,向罗老表达生日祝福,致敬军民鱼水情,献礼“八一”建军节。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值此建党百年,共庆“八一”建军节之际,界集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共庆建军佳节,共忆光荣传统,共叙军民深情。(端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