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瑶沟乡:创业就业服务送上门 实事办在心坎上
2021-07-31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宿迁讯 近日,宿迁市泗洪县瑶沟乡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民意搜集。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受疫情影响,不少人表示想在家乡创业就业。为解决群众创业就业问题,瑶沟乡为民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工作人员对有需求的群众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创业就业政策。

“真是大好事,服务得特别及时到位。”该乡瑶沟街开手机店的付重玉连连称赞。原来,付重玉开了一家移动业务办理点,经营手机的销售与维修业务。高考结束,学生对于手机需求量大,付重玉想要再进一批货,但缺少资金,正巧碰到创业政策宣传活动。“创业贷款下来以后不仅能缓解进货压力,还有政府贴息,太好了!”付重玉逢人就夸,自发做起了创业就业政策宣传员。

“付重玉拿着宣传单回家准备了所需材料,委托我们工作人员全程代办,劳保所仅用半天时间就把所有流程走完,资料通过人社局的审核。”该乡劳保所负责人说,“我们坚持以实现‘便民、利民’为服务理念,根据群众所需,及时帮办服务,争取把群众心坎上的‘急难愁盼’事办好办实。”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瑶沟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把为民服务理念深入到每一处。截至目前,瑶沟乡成立乡村两级帮办代办队伍10支,共设立10个帮办代办窗口,此次创业就业上门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提供咨询200余人次,目前60余人享受到补贴政策。(胡星 李晓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