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沭阳:广大党员闻“汛”而动冲在前
2021-07-30 1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宿迁讯 7月29日以来,沭阳县沿河21个乡镇(街道)3.3万人连夜驻守新沂河大堤,严阵以待防大汛。

受台风“烟花”影响,沂沭泗流域上游地区普降大雨,导致大量洪水下泄,29日下午6时许,作为沂沭泗流域重要行洪通道的沭阳县新沂河水位达10.88米,超警戒水位1.38米,与2019年11.31米历史最高水位相比,处于历史第二水位。面对严峻的汛情和紧迫的防汛形势,沭阳县立即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组织干部群众定人定岗、巡堤防守,保证24小时不留死角排查险情。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未雨绸缪、过细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8日晚,沭阳县委书记彭伟带队冒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深入一线指挥调度,连夜进行河道巡查,督查值班值守情况,坚守防汛一线。

从沭阳县委到各基层党(工)委,纷纷在第一时间进入紧急状态,深入一线守大堤、排涝救灾,广大党员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把党旗树在防汛一线,用党徽闪耀救灾现场。

“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是不一样,村支书他们冒雨清理河道,最脏最累的活都是他们冲在前面,一点没有退缩!”耿圩镇张胡圩村村民刘响声称赞不已,随着上游行洪流量增大,耿圩镇境内排涝困难,张胡圩村党支部书记立即带领20名党员干部冒雨赶来清障,排除险情。

“要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加强对重点堤段巡查,各单位在关键时刻要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扎实的防汛防涝举措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沭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瑞说。

沭阳在新沂河李恒、韩山、七雄等历史险工段前置储备木桩30立方米、编制袋3万只、防渗一体化膜袋8件、黄砂1200吨等防汛物资,确保有备无患,随用随调。

29日凌晨,连日来的降水让十字街道十字社区部分农田积水难排,险情之下,街道抗汛党员先锋队立即冲上前,与社区群众一起连夜快速架设机泵排水,最大限度降低汛情危害;青伊湖镇党委集结12支党员干部先锋队,24小时全面开展防台防汛专项检查,排除隐患3起,修复河堤930米,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纷纷奔赴现场,消除安全隐患……

“扎下镇责任堤坝有8000米,我们动员干群800余名,10米一岗,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及时排除隐患。”扎下镇党委书记相如斌介绍说。

在新河镇,民兵预备役人员、基干民兵和民兵应急分队268人次参加排涝救灾;西圩乡57名村“两委”干部带领广大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分组分片整合党员干部力量,冲锋在防汛防台第一线;工信局组织机关人员分组深入县乡受灾企业帮助购置抽水泵等排涝设备……沭阳的党员队伍在防汛抗台一线上搏击风雨,在防汛抗台中诠释为民担当的真正内涵,坚决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倪亚琼 于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