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仰化:学党史办实事 疾风骤雨炼初心 防汛防台担使命
2021-07-30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宿迁讯 连日来,宿迁市宿豫区仰化镇把防疫防汛防台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实战现场,全体党员干部争当先行军,冲在第一线,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作为,坚决筑起守护仰化的坚固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站位,责任明确到位。仰化镇多次连夜召开防疫防汛防台工作紧急会议, 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区防疫防汛防台会议精神,结合仰化实际,研究制定工作预案,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党员干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工作态度打好防疫防汛防台攻坚战。

严格标准,预案落实到位。党员干部在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下,深入一线,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带领志愿者、网格员组成党员应急分队,按照防疫防汛防台预案,对重点地段、河流以及危房、隔离户进行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堵疏结合,保障安全。成立应急排涝队,对镇区道路巡逻检查积水情况,对有积水的道路,第一时间紧急排水,对积水较多的地段采用抽水泵抽水、沙袋堵拦并设置警示牌,确保群众通行安全。

加强宣传,知识科普到位。镇村(社区)通过宣传单、微信群、小喇叭、入户走访等形式,及时告知村民防疫防汛防台最新动态。广播宣传覆盖1.1万余人次,发放宣传单页1万多份。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和网格员的作用,积极进村入户宣传防疫防汛防台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疫防汛防台意识和自救能力。

妥善安置,转移避险到位。仰化镇未雨绸缪,提前对独居老人、危房户、疫情隔离户等及时进行转移和妥善安置。共转移群众102人,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镇村(社区)提前准备了充足的食物、生活用品、防疫用品等,并安排专人照顾。疫情当前,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对安置点提前进行打扫、消毒,所有人员佩戴口罩,分散多间居住。对于居家隔离户也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掌握动态,提供物资,保障他们的安全。

全天在岗,纪律严格到位。镇村(社区)持续加强值班备勤,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全员处于待命备战状态,启动镇、村两级应急管理模式,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住、打得赢,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