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来龙镇:风雨同舟 干群同心 筑起防汛防台“避风港”
2021-07-29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宿迁讯 受台风“烟花”影响,导致宿豫区来龙镇持续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来龙镇党委政府、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作为当前工作第一位任务,秉着“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信念,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组建防汛防台“党员红色突击队”随时应战,用初心和使命筑牢“红色堤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快速响应,高位谋划部署。市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后,来龙镇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积极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党委班子会多次研究部署防汛具体任务,动员全部力量,冲一线、战汛情;驻村领导、包村干部带头深入包干村(社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第一时间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实时预测预警,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众志成城,凝聚各方合力。全镇各基层党组织把防汛救灾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成效的大考场,作为践行群众路线、为民情怀的主战场。全镇20个村(社区)两委迅速安排部署,一线指挥、靠前战斗。85个基层党组织全面投入安全排查、抗洪抢险、路障排除、群众转移等工作,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不放弃任何一个群众,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责任和工作任务落实。派出所、城管、水利站、供电所、通信等条线发挥职能作用,全天候投入战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铁肩担责,切实满足防汛救灾需要。

勇于担当,彰显先锋本色。“我是党员,我先上!”来龙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筑牢防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当好防汛抢险的“急先锋”。同时,来龙镇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党员干部带头进村入户的形式,加强对群众安全度汛的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指导群众做好防范应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出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避险,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瑜 李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