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沭阳钱集:爱心专车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有温度
2021-07-29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宿迁讯 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沭阳县钱集镇结合镇区实际情况,瞄准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处与细处,充分展现解民困、办实事的实干与担当。

加快构建疫情防控网,干部入户多跑腿是基础。钱集镇多次召开疫苗接种专题部署会议,加紧组织镇村两级干部逐村逐户走访尚未接种疫苗农户,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引导他们对接种新冠疫苗的正确态度。通过走访,摸清了各村未接种疫苗人员底数,为全镇后续的疫苗接种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加快构建疫情防控网,扩大疫苗接种面是关键。为打通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考虑到镇里出行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实际需求,钱集镇组建“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队”走村入户,为想去打疫苗却又身体不方便的村民提供免费专车接送服务。

据悉,接送村民接种疫苗的爱心专车均是镇村干部提供的私家车,疫苗接种全程有村(社区)工作人员陪同。被接送的村民笑得合不拢嘴,“没想到还有车接车送这样的好事,镇里考虑得真周到!”(赵红伟 葛晓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