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青阳街道:办好关键小事 做细民生实事
2021-07-29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宿迁讯 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关键小事”,做细做实民生实事,泗洪县青阳街道学史力行,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城中社区“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站作为试点,对辖区内的违规占道、乱贴小广告等问题开展清理整治行动,疏堵点、解难题,打通城市基层治理服务最末端。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阳街道充分发挥“智慧社区”平台的大数据“收纳整理”作用,将业主反复提出的烦心事、揪心事进行分类,借助全市“支部进小区”的“东风”,顺势而为,对小区治理中出现的条块联动不够、部门权责不清、执法效果不好等问题,主动依托小区党支部,建立综合执法工作站,融合城管、住建、公安、市场监管、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力量,条块联动解决小区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面对问题,如何解决?青阳街道在充分排查的基础上,紧盯“制造问题”的业主,瞄准问题、找准症结、强化联动,探索建立“红黄绿”三色动态综合执法机制。绿色:由小区网格员、物业巡查员发挥“铁脚板”作用,上门送达提醒告知书,进行教育劝导;黄色:由社区、驻点执法人员上门送达警示整改告知书,并提出口头警告,督促对问题进行快速处置整改;红色:由社区提出,街道会同各执法部门现场开展执法行动。

“综合执法进小区”是创新探索,也是社区治理的现实需求。通过综合执法力量向社区的下沉,实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由社区与部门的条块分离到条块联动,构建起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平台。

综合执法力量在社区的更快融入、更加融进、更快到达,既让社区治理服务力量更加多元,也能让基层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得到质的提升,从而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举多得。(汤同杰 韩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