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界集镇:依托农家书屋打造宣教“多功能阵地”
2021-07-28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宿迁讯 泗洪县界集镇扎实落实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要求,以农家书屋为主阵地,开展“送知识、送健康、送祝福”主题阅读活动,引导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农家书屋成为振兴乡村的“文化粮仓”。该镇给村民提供了种类丰富的书籍,方便成人、孩童、老人开展各类阅读,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在闲暇之余,大家都能够来到书屋,感受炎炎夏日里的一方清凉,在书海中畅游,书屋已成为大家闲暇时的好去处。

农家书屋成为守护健康的“新阵地”。界集镇依托农家书屋平台,邀请医务工作者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安全健康课,教授孩童防溺水、抗疫情等安全小常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农家书屋成为架起祈福的“关爱桥”。暴雨肆虐,大家的心一直被河南等地洪灾牵扯着,希望受灾人民能早日挺过难关,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给受灾群众祈福,书屋邀请书法爱好者教孩子们学习书法,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郑州加油”、“平平安安”等字透露着孩子们对尽快战胜洪灾和疫情的希望。

农家书屋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阵地”。孩子们用手中的彩色画笔描绘出长在红旗下的自己,用笔尖感受了一场别样的红色教育。孩子们的画,透露出对祖国深深的热爱,画出了对祖国繁荣发展的美好憧憬,也画出了少年强则国强的决心。(陈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