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来龙镇:防汛一线党旗飘 风雨无阻守初心
2021-07-28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宿迁讯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防汛防台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效果转化为防汛防台工作的举措和行动,连日来,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逆风而行,迅速投入到防汛防台工作中来,让党旗在防汛防台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诠释守护人民群众的初心与决心。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来龙镇从早、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汛防台措施落实,多次召开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议,成立来龙镇防台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来龙镇2021年防台防汛工作方案》,并明确了全镇防汛抗台工作职责,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突出重点,加强巡防。镇村党员干部对脱贫户、低保户住房排查,对地势低洼处居住户、危房户做好转移劝导,组织群众及时撤离,督促所有建筑工地全部暂时停工避险;镇农技、水利部门加强排涝站等水利工程调度,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做好新沂河巡查工作,成立24个应急小分队,实施24小时巡防。

强化宣传,提升意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村居大喇叭、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灾害天气预警,宣传汛期安全防范知识。针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与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进行入户宣传,确保宣传工作及时到位,提高汛期安全意识,强化避险自救能力,保障群众平安度过汛期。

加强值守,落实防范。该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值班人员到位,应急措施到位,做到随时掌握台风和汛情动态,发现重要情况及时处理并准确报告。同时配备满足抢险救灾必需的各种设备和物资,并督促各村居加强应急救援物资人员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纪委、党政办明察暗访,确保巡防、应急、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畅通,突发险情及时应对处置。(张杰 李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