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奋力攀高峰 夺取现代化建设新胜利
2021-07-28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宿迁讯 五年时间里,经济总量连跨两个百亿台阶,主城区高质量发展排名跃至全省前十;五年时间里,百亿级企业纷纷落户,重特大产业实现大突破;五年时间里,文明城市创建实现“两连冠”,文明有礼、诚实守信成为这座城市最亮丽的名片;五年时间里,全市乡村振兴观摩评比实现“三连冠”,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壮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7月25日,中国共产党宿迁市宿城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工作报告晒出的发展“成绩单”和描绘的奋斗“新蓝图”,让全区党代表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会议提出,将动员全区上下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奋进新征程,奋力攀高峰,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宿城区委书记张辉在区委工作报告中说,区第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宿城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破除了一大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干成了一大批具有长远支撑作用的大事要事,圆满交出了“强富美高”新宿城建设的小康答卷。五年的创新实践不仅积蓄了坚实的发展力量,更积累了宝贵的发展经验:党的领导是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解放思想是破解一切问题的制胜法宝,人民群众是加快一切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过硬作风是推动一切工作落实的核心保障。

成绩属于过去,新蓝图已徐徐展开。会议指出,从全面小康到现代化,既是时间节点上的“连贯连续”,也是发展阶段的“战略升级”,更是发展水平的“更新换代”。未来五年是宿城开新局的五年,未来需要我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全新的思维、全新的视野、全新的举措去开创新的发展局面。未来五年是宿城迈大步的五年,“十四五”的蓝图已经绘就,“四化”同步的赛道已经开辟,“四个宿城”的坐标已经校准,全区上下要只争朝夕、拼搏奋斗,全力以赴在现代化征程中抢先机、迈大步、走前列。未来五年是宿城攀高峰的五年,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改革创新、在更高水平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在更高要求上实现现代化梦想,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全区上下要时刻牢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殷切嘱托,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努力攀登新时代发展高峰,再创宿城新的黄金发展期。

未来五年,宿城将聚力建设“产业宿城、创新宿城、文明宿城、美丽宿城”,这既是落实上级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区人民的热切期盼。要把建设“四个宿城”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有力抓手,聚势谋远,敢试敢闯,奋力作为,在现代化建设中探索经验、打造特色、形成样板。(张琥焦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