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提质增效铆干劲 砥砺奋进正当时
2021-07-28 17: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立婷)40万吨,是百威啤酒二期项目投产后的新增产能。

在张家港宿豫工业园区,记者在百威啤酒二期车间看到,只需几秒钟,十几瓶啤酒的灌装和压盖就已完成。据悉,百威啤酒二期总投资1.5亿美元,自2019年初开建,今年6月底瓶装线竣工投产,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新增啤酒产能40万吨,新增销售8亿元,新增税收1.5亿元。

重大项目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7月27日,是中共宿迁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观摩阶段首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带队,先后深入宿豫区、宿城区、市洋河新区、泗阳县、泗洪县,实地观摩了20个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百威啤酒二期项目的加速推进,是宿迁全力提升项目建设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一幕。今年上半年,宿迁重大项目建设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年中答卷”:全市新开工项目177个,计划总投资883.7亿元,项目平均单体规模为5亿元;全市新竣工项目127个,完成投资447.8亿元。

在观摩活动中,有一批企业耳熟能详。它们,是各个行业的龙头,也是近年来历次项目观摩活动的“常客”。

作为宿迁建市以来单体规模最大的项目,恒力(宿迁)产业园的发展,让观摩团成员感叹:一年一个样,年年大变化。德亚纺织项目是恒力(宿迁)产业园的子项目,总投资60亿元,占地1700亩,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辅助车间、附属用房以及配套辅助设施,购置全球最先进的高速机电一体化喷水织布机6600台(套)、高速节能型倍捻机2000台。

7月27日上午,张家港宿豫工业园区内,百威啤酒新增的3条啤酒灌装线上,一罐罐啤酒整齐排列,等待分拣装箱。(记者 杨群 摄)

“德亚纺织项目于6月25日开工建设,预计100天全面竣工。”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恒力速度”的背后,得益于宿城区全流程保姆式的帮办服务。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年产5亿米高档织物面料,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10亿元,带动就业5000人。

在宿迁,有无数恒力这样企业,不仅享受到了政务服务改革带来的“速度”,更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温度”。

作为口罩生产上游企业,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力保障市内外口罩企业生产。“去年复工复产中遇到用工、资金、物流等问题,政府部门主动、及时帮助解决到位。”企业相关负责人邓伟添说,营商环境升级,企业发展质效也在升级。正如企业名称所蕴含的寓意,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在稳健发展中获得了满满的“福气”。今年以来,项目持续追加生产线,同时对原有单S无纺布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为SMMS无纺布生产线,预计全年纳税1.2亿元以上。

曾承建“鸟巢”的长江精工钢结构(江苏)项目,正在创建4A景区的乾隆江南御酒庄园,总投资327亿元的盛虹新材料产业园,多次荣获“中国流行面料优秀奖”的江苏华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规模大、品种全、智能化程度高的江苏泗阳永益食品有限公司……“遍地开花”的项目令观摩团成员目不暇接。大家强烈感受到,品牌技术市场成熟的项目越来越多,税收就业贡献大的项目越来越多,低能耗、低排放的项目越来越多。

新材料,新发展。走进泗洪县,观摩团处处感受着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的魅力。

“项目进展如何?”“有多少研发人员?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有多少?”……观摩中,项目进展、科技支撑等成为大家咨询、关注的热点问题。

项目建设鼓点激越,列为观摩点的长玻光电、洪盛锂电、丰杰新材料、奥诺新材料、斯迪克新材料是泗洪县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为全市发展大局注入新动能、培植新优势的生动例证。

驻足于一处处紧张忙碌、机械轰鸣的施工现场,穿梭在一个个技术领先、设备精良的现代化车间……从早上8点,到傍晚6点,整整10个小时,观摩人员马不停蹄,从东到西,由北向南,跨越大半个宿迁,行程数百里。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关于在建项目概况、建设进度和推进工作等情况介绍。

在当天的观摩中,接受“检阅”的5个县(区)及功能区准备充分,纷纷拿出“得意之作”,主要负责人上阵解说,解答疑问,既是“应考”,也是“传经送宝”,毫无保留地分享各自抓项目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

目之所及,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心之所感,是新思路、新理念竞相涌流。观摩团成员走进车间厂房、产业园区,在观摩中找差距、找问题,找目标、找路径,见证了项目建设竞相发展的喜人景象,坚定了以项目建设为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凝聚起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的强大合力。

根据安排,与会人员7月28日到市湖滨新区、沭阳县、苏宿工业园区、宿迁经开区继续观摩。

标签:观摩;百威啤酒;工业园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