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华冲镇:大力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2021-07-28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宿迁讯 台风“烟花”过境,沭阳县华冲镇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于7月25日晚间召开镇村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会议指出,此次台风来势汹汹,防台防汛形势复杂,更要保持头脑清醒,更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该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台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立即安排各部门条线抓紧抓实抓细防台防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防台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针对辖区内安全状况制定紧急防台防汛工作方案,确立早会商、晚报告的工作制度,做到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保证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

大力宣传,强化重视。各村(社区)广播全天候不间断播放、网格员逐户告知台风、强降雨天气注意事项,通过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汛期、台风天气安全生产知识,提高群众对此次灾害天气的重视程度,提醒群众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过细排查,过实整改。各条线按照上级部门和领导要求,及时对房屋建筑、防汛检查、清淤排水、排险加固、物资储备、抢险演练、信息报送、警报发布等一系列工作进行及时、周密、全面安排布置。对全镇的各个路段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出易积水路段并逐个登记造册,进行重点监控。针对厂房、住房开展排查,督促企业主、各家各户做好强降雨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在做好各级防汛物资清查和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以防为主、保障一线”的原则,及时做好基层防汛物资补充工作,进一步保障和满足防汛应急抢险的实际需要。加强灾害天气期间安全值班工作,党委书记、镇长带头值班值守,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在岗。坚持台风期、汛期全天候值班和昼夜巡查制度,随时把握和迅速处理情况。(周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