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仰化镇:“网格”助推疫苗接种 筑牢群众免疫屏障
2021-07-28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宿迁讯 “您好,我是建新村第二网格员张源,请问您和家人接种新冠疫苗了吗?”

“我现在是哺乳期,也可以接种吗?”

“我过几天可能要做一个阑尾炎手术,现在接种疫苗没事吧?”

面对村民提出的各类问题,仰化镇建新村网格员张源在征询医务人员后,一一给予解答,消除大家心中的疑虑。这是宿豫区仰化镇围绕“学党史、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一项举措。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仰化镇迅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再推进工作,针对一些信息闭塞、思想顾虑的群体,镇里宣传发动再跟进,镇里利用广播、宣传车、会议等多种形式,号召大家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网格员以自身接种感受进行健康宣教,营造“接种光荣、防疫有责”的浓厚氛围。

全镇以村、社区为单元进村入户,采取拉网式普查的方式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村、社区网格员在村出入口、小商店、健身场所等张贴新冠疫苗接种通知书。为了方便行动不便的村民,各村、社区网格员主动接送其到医院接种疫苗,同时通过电话动员在外务工人员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各村网格员和民兵志愿者在医院设点,协助现场登记信息,引导群众有序接种疫苗,同时耐心介绍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为了最大化地促进居民接种疫苗,镇主要领导每天亲临一线,督促指导接种工作。同时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金平眉 王卫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