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来了别担心 宿迁公安民警“硬核”护航
2021-07-27 15: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台风“烟花”来袭!所有人都在回家的方向时,却有一些人逆行而出,只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回家路,他们是人民警察。

台风“烟花”已经登陆江苏,明后两天宿迁将迎来大风暴雨天气,全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超前预警、隐患排查、联动协作、应急抢险、防汛保障等各项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提前备战 开展汛前隐患排查

全市公安部门立足实际,在台风到来之前抢先发力,积极配合应急管理、水利、市政等部门,围绕高危河段水域、易涝路段、隧道涵洞、建筑工地、危旧民房等重点部位,迅速组织警力全面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全。

先期预警 即时发布提示信息

宿迁公安机关加强与应急管理、水利、气象等部门沟通协作,建立了快速有效的防台防汛预警机制,即时发布交通出行预警提示信息。

在台风影响宿迁时,将提示督促辖区企业群众落实车辆转移、牌照加固等措施,并做好交通疏导、人员疏散等工作,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损失。

宿迁公安交警部门专门制定“保民安、顺民意、解民忧”汛期十项便民服务措施,即:全力保障主次干道畅通、小区周边提供便利停车、协调商场楼顶免费停车、主动公布市区低洼点位、搭建涉水遇险救援平台、保障物资运输车辆通行、一般交通违法不予处罚、道路交通事故快办快结、提供驾训考试服务便利、无忧办理车辆补领号牌。

强化保障 加强应急前期准备

市公安局从应急指挥、公安力量组织、协助群众转移、交通保障等环节和城乡易淹易涝点位、区域的防汛救灾入手,进一步充实、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优化流程,落实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组建防台防汛突击队带头执行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灾情,能够按照指令,第一时间携带装备赶赴指定地点集结,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应对、协同处置。

全力以赴 强化值班备勤

全市公安干警将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防勤务等级,投放更多的警力到易淹易涝点位等重点部位,加强街面巡逻防范力度,及时掌握可能发生险情的区域和周边社会治安动态,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威慑力。 (记者 张云 通讯员 田廷江)

标签:台风;人民群众;点位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