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拒绝“升学宴” 树立文明新风尚
2021-07-26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宿迁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师生惜别时。为推动人情新风“宿9条”在宿豫落细落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7月21日下午,宿迁市宿豫区举行“拒绝‘升学宴’文明谢师恩”集体谢师仪式,来自该区的30名初三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良好风气需要我们去倡导,社会文明需要大家来传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一起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活动中,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纷纷走上台作出不办“升学宴”、不赴“升学宴”的承诺,积极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共同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

在谢师仪式上,学子们向老师鞠躬致谢,将锦旗送给敬爱的老师。受邀参加活动的卢海燕老师表示,希望孩子们以后更加发奋学习,成人、成功、成才,将来用自己所学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家长在签名墙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今年能够考上理想的学校,我们一家人都很高兴,我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老师,并且亲手给老师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这三年来对我的教诲!”初三毕业生王乐表示,感谢老师的方式有很多种,不一定非要宴请才能表达谢意,一通电话、一条短信、一张贺卡都包含着对老师的感谢和敬意。

文明节俭的集体谢师取代了以往的“升学宴”、“谢师宴”,既表达了学生们对老师的敬意与感激,又避免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我们希望通过举行集体谢师仪式来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地抵制不良风气,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以更文明、更简朴的方式分享喜悦、感谢师恩,在全区上下营造勤俭节约、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宿豫区文明办副主任立新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