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华冲镇:严格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26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宿迁讯 7月20日起,沭阳县华冲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冲镇全体干群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

压实责任到位。成立华冲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部设立“一办十二组”,由党委书记、镇长牵头负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制定分工清晰、责任明确的责任清单,形成统一指挥、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把疫苗接种任务分化到村、组、单位、个人,形成各个单位有任务、人人头上有指标的工作形式。镇机关干群、村组干部接近200人,全部深入到基层,与新村干、群防群治力量、志愿者一起参与到执勤值守、敲门入户、居家监控、后勤保障等工作中,筑起一道张弛有度、严密不透的疫情防控网。

深入展开排查。疫情传播迅速,排查工作刻不容缓。20日深夜起,华冲镇驻村干部带领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新村干等工作人员进行逐户排查,做好全镇上下行程轨迹的台账工作。经过排查,共排查出4位禄口机场返乡人员,现已全部隔离观察中。各村每天根据本村情况,将辖区内返乡人员等相关数据进行记录,第一时间上报到镇,由专门负责人员进行汇总登记,时时监测数据变化,做好统计,及时准确向上级部门报送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同时,疫苗接种摸查同步进行,重点摸清在家可接种对象以及流动人员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符合接种人群摸底登记工作,并分门别类建立接种人员信息台账。

加大宣传引导。要引起全镇群众加以重视,配合疫苗接种工作。华冲镇通过宣传栏、宣传条幅、张贴海报、入户发放宣传单,并利用疫苗接种宣传车、村广播站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音频,线上结合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知识,讲清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及时解答群众疑惑,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引导全镇群众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华冲镇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在深入宣传、精准摸排、示范引领、安全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有序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严格按照“摸排、宣导、管控、消杀”四管齐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镇村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周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