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青阳街道:“护苗”课堂花样多 农家书屋“充电”忙
2021-07-24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宿迁讯 “放暑假后,这里的公益课堂课程更丰富啦,还有空调、茶水,环境好,爸爸妈妈上班,我就来这里学习。”7月24日,在宿迁市泗洪县青阳街道黄台居委会农家书屋内,陶宇博小朋友正和十余名孩子津津有味地阅读着各自喜爱的书籍。

进入暑假以来,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假期生活,引导童心向党,健康成才。青阳街道各社区(居委会)围绕“护苗”课堂之“七彩假日你我同行”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农家书屋阵地,创新开展社区公益课堂,着力打造“一社一特”特色农家书屋,全方位升级家门口的“文化加油站”,“点亮”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池塘边很危险,小朋友们要离它远一点......”在随后的安全教育宣讲课上,社区志愿者通过演唱防溺水歌曲,用简单欢快的歌词和动作教育小朋友远离河边,小心溺水,孩子们跟着旋律一边哼唱一边挥舞小手。

“大家还知道如何科学使用网络?”与此同时,在汴河居委会农家书屋,社区“护苗”志愿者也正通过互动形式了解孩子们对文明上网的理解及感悟,引导未成年人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营造绿色的网络环境。

据了解,当前该街道26个社区(居委会)暑期公益课堂均已开课,听趣味故事、看红色书籍、接受安全教育……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农家书屋成为孩子们的暑期“充电”乐园,也成为他们了解世界、认识世界的窗口。(樊娟 刘咏 孙美玲)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