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基层人物|井馨局:用爱守护少年梦 做瑶沟最美“孩子王”
2021-07-24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宿迁讯 “谢谢井姐姐,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还有给我捐款的叔叔阿姨们的期望!”宿迁市泗洪县瑶沟乡“大手牵小手”爱心捐赠仪式结束后,该乡周塘村初三学生周子慧紧紧地攥着捐赠款腼腆地说道,在她的背后还有39名同样接受捐赠的学生。

组织这场活动的是瑶沟乡团委副书记井馨局。在前期走访调研中,她发现村里有一些孩子生活困难,“有了自己的宝宝之后,就更见不得孩子受罪了!”她便主动开始联系自己在企业上班的朋友,寻找捐赠途径。

通过一个多月的奔波,井馨局终于为孩子们争取到了20万元的现金捐赠。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又多次向爱心企业家们争取到价值5万元的爱心物资;为两名孤儿争取到了一对一爱心资助;并在学雷锋活动中,向乡里争取到4万元捐赠给瑶沟乡困难儿童。

“这个房间以后就是你的专属房间啦,开心吗?”“开心!这是我自己的书桌、衣橱,还有我自己的小床!”该乡付圩村许阳小朋友开心地坐在书桌前扮起了写作业的样子。听说县里有给孤儿、建档立卡户装修儿童房间的政策,井馨局第一时间在全乡走访摸排,拿着刚掌握到的13个孩子的资料跑去了团县委。在听说县里只给11个名额的时候,井馨局犯了难,排除哪一个孩子她都不忍心。因此便开启了“软磨硬泡”的攻势,将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和家庭情况整理好给县里看,几次邀请团县委工作人员去孩子们家实地走访,最终多给了2个局部改造名额。

“阅读成就梦想!小朋友和大朋友们,你们知道阅读的意义吗?”在与孩子、家长交流的过程中,井馨局深刻体会到儿童阅读的重要性和需求,为此她积极汇报申请,促成了瑶沟乡“书香加油站”阅读活动室的建成,并购置了书籍1200册,招募志愿者成立了“璀璨星辰”阅读志愿服务队,先后共开展“爱心暑期美文阅读”“图书捐赠”“亲子阅读”“读书是成长的阶梯”讲座等活动20余场,并组织开展了留守儿童“爱心暑托班”。同时她还带着孩子们共同创作诗歌朗诵、舞蹈等节目在全乡表演。2021年,井馨局被评为泗洪县“最美阅读推广师”。

听说自己被大家称为瑶沟“孩子王”,井馨局笑了起来:“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好好守护孩子们的梦想!”(丁姗)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