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召开“众善众举 圆梦助学”动员会
2021-07-23 17: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通讯员 梁辰)7月22日下午,宿迁召开“众善众举 圆梦助学”动员会,组织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献出一份爱心,帮助家庭困难、成绩优秀的大学新生顺利跨进大学校门。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叶辉出席会议。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宿迁市“‘群’众扶贫助学”活动正式更名为“众善众举 圆梦助学”,市委、市政府已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2021年全市“众善众举 圆梦助学”活动方案》,明确由市慈善总会具体承办,统筹线上线下渠道募集善款,开展圆梦助学活动。

自2016年起,我市已连续5年开展“‘群’众扶贫助学”活动。截至2020年年底,累计接受捐款10738.967万元,资助低收入家庭学生1.63万余人次,社会反响热烈,“‘群’众扶贫助学”也成为我市教育扶贫、慈善助学的重要品牌。

会议指出,开展“众善众举 圆梦助学”活动是让贫困青少年圆梦的实际行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应有之义。要坚持统筹兼顾,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落实跟踪指导,大力弘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做到领导干部积极主动带头、网络募捐力求突破、社会募捐力争全覆盖、活动开展确保全覆盖,努力推动“众善众举 圆梦助学”活动取得实效。

副市长林小异参加会议。

标签:圆梦;助学;扶贫助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