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豫新街道:打好“组合拳” 让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
2021-07-23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宿迁讯 为引导街道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真抓实干,近期,宿迁市宿豫区豫新街道热火朝天开展“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持续掀起干事创业的新热潮。

学思结合,确保大学习有力度

“市委书记王昊对宿豫提出的‘五个先行军’要求,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7月8日,豫新街道召开党工委专题学习会,开启“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序幕。

召开党工委专题学习会,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召开学习情况谈心谈话会……豫新街道紧紧围绕“五个先行军”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密集开展学习,切实凝聚起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的思想共识。

豫新街道民生事务局局长张祥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当好先行军’的火热实践中去。”

贴近民生,确保大调研有温度

“王阿姨,您觉得社区在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够好?有什么意见和想法,您可以直接告诉我们。”在豫新街道锦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办事的市民征询意见。

开展大调研,重在真正动起来、走下去,深入到人民群众中间了解实际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为了使大调研真正贴近民生实际、贴近焦点热点,豫新街道坚持需求导向,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了解民情民意,更好地把握街道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目前,豫新街道已经收集了人民群众对经济发展、土地征收、社会治理、安全生产、民生改善等多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豫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冬梅说,“这为我们更好地解决问题,抓好下一步的工作找到了思路和方向。”

深挖根源,确保大讨论有深度

如何推动“支部进小区”工作更好开展?怎样有效加强工地扬尘管控?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如何长期巩固?近日,豫新街道党工委围绕为群众办实事,在前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聚焦安全发展和创新社会治理、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等16个方面,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大讨论。

在大讨论中,豫新街道坚持把解决问题、化解难题作为第一落脚点,重点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理清下一阶段工作思路。“街道召开了‘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主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的成果体现到工作实践的方方面面,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曹冬梅说。(徐霆 殷潇)

标签:街道;学习;调研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