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关庙:疫苗接种筑防线 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1-07-23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宿迁讯 “大爷,来,我搀着您,咱们先去登记……”七月的天气骄阳似火,在宿豫区关庙镇医院,红旗社区新村干姜成涛正搀扶着一位老人前往医院疫苗登记处,帮助老人进行身份登记,豆大的汗珠不时地从他脸上滑落,红色的马甲也湿透了大半,他简单擦了下额头,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

连日来,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关庙镇“月行一善”志愿服务队闻令而动,开展“疫苗接种筑防线 志愿服务显担当”志愿服务活动,将之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实践,积极动员广大志愿者参与进来,有序组织群众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在医院内,志愿者们身穿“月行一善”志愿服务红马甲,冒着高温坚守在疫苗接种点的登记区、等待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分工协作进行秩序维护、线路指引、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并对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好了,咱们到医院了,请大家下车跟着王书记走。”在该镇医院院内,泰山村志愿服务队员徐春喜载着6个村民到达医院。据悉,考虑到村民距离接种点较远、老人年龄大出行不便,为了确保安全,徐春喜便将把自己的面包车临时充当起“爱心专车”,免费接送村民。

据悉,该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进行,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全力助力新冠疫苗接种。(武伟 韩玮)

标签:疫苗接种;服务;登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