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延伸监督触角 泗阳供电公司开展“五个一”家庭助廉活动
2021-07-23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杨 谢静  
1
听新闻

“人云百年树人,我知终身树志。志在何方,终身见之;志在何事,终身行之……”7月21日下午,在泗阳县供电公司开展的家庭助廉活动座谈会上,干部员工家属们正在细细品读一封封红色家书。

为深入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牢固防线,以良好家风促进清廉家风,泗阳县供电公司举办“学党史品家书 送清风”家庭助廉活动。家庭助廉活动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即:观看一部廉洁视频,以“观”倡廉;品读一封红色家书,以“阅”思廉;颁发一张家庭“纪委书记”聘书,以“书”守廉;签订一份家庭廉政承诺书,以“诺”践廉;制作一把清风扇面,以“画”刻廉。

活动现场,该公司巧用“清风扇”寓意,邀请公司书法爱好者现场在扇子一面题写“洁身自好”“廉以养德”“清风徐来”等廉洁赠语,并由家属们在另一面手绘梅、兰、竹、菊等寓意廉洁的插画。

通过品读红色家书、共扬倡廉清风,家属们纷纷表示,要从家书中汲取强大力量,更加坚定廉洁奉公的信念,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牢固树立起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是公司注重家风建设的具体举措,通过弘扬传统家庭美德,把好家庭廉洁关,倡导重廉践廉的社会风尚。”公司纪委书记吕万平说,“通过‘五个一’活动,深化廉政教育,培养清廉家风,引导家属提升廉洁意识,把好关、站好岗、护好人,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将好的家风发扬下去,从‘廉’出发,为家守候。”

近年来,泗阳县供电公司大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先后组织参观扬州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风廉政主题党课、邀请外部专家作廉政专题讲座、组织领导干部员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开展家庭助廉等活动,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思想意识,进一步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李杨 谢静)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