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朱湖镇:有声有色强感悟 打造学习“红课堂”
2021-07-22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宿迁讯 为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泗洪县朱湖镇吴湾社区依托农家书屋打造学习“红课堂”,“学、评、讲、绘、践”五位一体,让党员干部在多重体验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厚植爱党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更入心。

学习讲话精神坚信念。吴湾社区组织党员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党支部凝人心、聚合力的内生动力。党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和教导,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晾晒学习笔记展风采。通过展评党史笔记,增强学习教育实效。从笔记主题、内容、规范等方面展开评比,采取个人自查、交叉互评、集体推荐等方式,评选出三篇优秀读书笔记供大家学习借鉴,调动广大党员学在平常、记在平常的积极性,营造共同学习、以评促学的浓厚氛围。

讲好党史故事接力传。老党员沿着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历史脉络,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以红船精神为起点,讲述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新发展的党员接力讲述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让中国共产党人伟大坚毅的品格一代代传承。

绘就红色作品颂百年。以“党建+公益”“社区+技能”为主题,开展“匠心向党 传颂党恩”手工作品展,党员群众充分发挥创意想法绘制各类红色手工作品,剪红纸、绘团扇、贴布画……用手工艺术的感染力凝聚党群干部爱党爱国的磅礴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化为可看、可触、可参与的生动教材。

上门关怀服务暖人心。将绘制党建元素主题的帆布包、团扇、白T恤等实用物品送到行走不便的党员家中,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强化党员的参与感和获得感。(王楠)

标签:党史;学习;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